2013年1月12日

誠慧健毅



竹中的校訓,是:「誠慧健毅」四字。 
  

九十週年校慶文物

請柬  (資料來源:新竹中學校友會)



90周年紀念品 (資料來源:新竹高級中學員生消費合作社)

創校九十週年

竹中簡史 
  
民國11年 4月 1日(日據時代大正11年)創立           稱『新竹州立新竹中學校』 
民國34年12月12日(光復後辛校長接掌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稱『台灣省立新竹中學』 
民國57年 9月 1日(九年國教,省辦高中,縣市辦初中)   稱『台灣省立新竹高級中學』 
民國89年 2月 1日(廢省後,高中職學校改為國立)     稱『國立新竹高級中學』 




【棄高薪返鄉開診所 「我在新竹長大的!」】


【棄高薪返鄉開診所 「我在新竹長大的!」】

「在病人的需要上,看到自己的責任」新竹市經典牙醫診所院長彭奕炘,28歲升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口腔外科主治醫師,甘願放棄高薪,抱著回饋家鄉行醫初衷,在新竹市南寮開診所,這個決定讓一手栽培他的恩師感到錯愕,彭奕炘看淡名利,堅定信念,「我是這裡長大的!」
新竹中學畢業後,彭奕炘進入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,專攻口腔外科,接受嚴格的內、外科訓練,不少同學中途放棄,他卻愈學愈帶勁,完成正規口腔外科訓練,取得口腔外科執照。


【竹中校長 入祀孔廟鄉賢祠】


【竹中校長 入祀孔廟鄉賢祠】

新竹中學已故創校校長辛志平畢生奉獻教育,培育無數人才,經新竹市政府審核通過,昨天入祀新竹孔廟鄉賢祠,為建國百年來,新竹地區首位入祀鄉賢。辛的兒女在牌位前訴說思念,為父親入祀感到驕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