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

建館目的 --- 2002 年創立


新竹中學數位博物館的創立目的,是希望藉由網頁的技術來保存竹中以往的事蹟、傳統、精神、相片與相關文章。新竹中學是一所具有歷史的學校,校友們在各領域也都有傑出的表現,也許時代不斷的在改變,竹中也在變,但不變的是竹中人對竹中的熱愛與懷念,希望新竹中學數位博物館的創立能讓竹中人在此尋回竹中的精神,找回屬於竹中人的榮耀,也讓所有人認識真正的新竹中學,了解竹中的精神與傳統,以及歷屆竹中人所建立的榮耀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網站的內容如下:

各館導覽 


歷史館 
  介紹新竹中學的歷史、傳統,還有流傳於竹中師生間的竹中前輩的光榮事蹟,以及竹中歷年來所獲得的一些競賽的成績。 


人物館 
  竹中人才輩出,此處介紹幾位在各領域的知名人士,學長的成就是激勵後輩努力的動力,有為者亦若是。 


建築館 
  新竹中學是一所有歷史的學校,有些舊建築雖然已不復見,希望藉由此館的展示,讓大家能了解到以前學長們唸書的環境。 


文物館 
  此館收集一些竹中文物的相片供大家觀看,如以前的體育服裝、大盤帽、書包等等,還有一些師長的文集等資料。 


心情館 
  此館收錄了竹友站竹中版的精華文章,還有校友們所提供的照片。 


服務館 
  有關博物館的站務與消息,都在這裏,還有相關網站連結。 


討論區 
  提供大家一個討論與意見反映的園地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